鴻海開工團拜,提製造、科技、成長等三大方向

鴻海(2317)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見附圖)表示,雖然2019年整體環境「驚滔駭浪」,不過鴻海2019年方向明確、主要有三大方向,即以製造為基底、科技為根本以及集團要成長。

鴻海今(14)日舉行開工團拜,約有上百餘位員工參與團拜,針對今年集團營運方針,呂芳銘表示,年前集團所舉辦的愛心嘉年華會,郭先生(指集團總裁郭台銘)已有明確指示,就是要以製造為基底、科技為根本以及集團要成長三大目標。

鴻海年前的愛心嘉年華會中,郭台銘以「人工智慧連雲網」作為對聯橫批,左聯為「八方好漢更懷鴻韜偉略掌握科技豪情戰未來」,右聯為「六兆豐業何懼狂風巨浪足立製造開拓新疆土」。

呂芳銘表示,製造是我們基礎,不會放棄,因為再進一步是智慧製造;另外還有科技,近幾年,我們提出「雲移物大智網加機器人」,以及八大智慧生活、工業互聯網、8K5G,這些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馬上發酵、他需要長期的發展。

呂芳銘表示,從金融危機之後,大約2012年前後,我們很清楚開始做科技發展的布局,科技的基礎肯定是我們集團發展的關鍵,所以我們陸陸續續發表像是HPC(高效能運算)、「霧小腦」(應用於工業互聯網),也看到8K5G方面技術陸陸續續推出。而在雲移物大智網裡面,鴻海則在大數據、人工智慧持續布局,因此郭先生在對聯橫批清楚指出人工智慧連雲網。

呂芳銘表示,2019年環境「驚滔駭浪」,但我們一定要成長,我們也知道還有很多地方不足,但我們會持續努力,郭先生每天競競業業,內部也會很努力。

針對郭台銘連續三年沒有出席團拜,呂芳銘則指出,「都打拚去了,台灣有業務就留在台灣,該在美國或中國征戰的也都去打拚了,郭先生過年期間就去打拚了,而不是在開工之後。」MoneyDJ 新聞 2019-02-14 11:12:42 記者張以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