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四季度利潤不及預期 預計一季度將繼續盈利 盤後股價下跌近2%

特斯拉周三公布財報,顯示公司連續第二個季度獲得盈利,銷售額好於預期。不過,該公司第四季度盈利低於分析師的預期。特斯拉表示,2019年,計劃繼續按最大速率生產Model 3,預計今年一季度將繼續盈利。該公司股價盤後跌超5%後轉漲。

特斯拉預計,今年一季度將繼續盈利。但承認聯邦稅收抵免的下滑將拖累汽車的銷量。

調整後每股收益:1.93美元,市場預期為2.20美元;

收入:72.3億美元,市場預期為70.8億美元。

該公司股價今日上漲3.8%,盤後跌超5%後一度轉漲,隨後再度下跌近2%。

f2768ffb-112b-40b6-9ee3-88a46b9709c3.png

該公司表示,預計今年將大幅提高其產量和交付量,目標是交付36萬至40萬輛汽車,比2018年的交付量高出約45%-65%。

投資者一直密切關注特斯拉汽車盈利的情況,特別是Model 3。今年年初,購買特斯拉汽車的聯邦稅收補貼從7500美元減至3750美元。隨著補貼的減少,投資者對於Model 3的需求特別關注。

同時,市場正在觀察特斯拉是否需要在短期內籌集更多資金。特斯拉需要在3月1日償還9.2億美元的可轉債。該公司向投資者保證,它“手頭有足夠的現金可以輕鬆兌付。”

此外,特斯拉表示,剔除上海超級工廠面臨的挑戰之後,目標是2019年四季度至2020年第二季度期間實現超過50萬輛的年化Model 3產出。初步目標是,上海工廠每周生產3000輛Model 3。

此外,財報中還包含了一些關鍵信息:

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的重組計劃,將每年削減約4億美元的成本。

自由現金流約為9.1億美元,高於去年三季度末的8.81億美元。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特斯拉擁有大約37億美元的現金和等價物。

本季度,特斯拉將開始在全球銷售Model 3。該公司警告稱,北美的Model 3交付量可能會比2018年四季度減少。本月開始生產運往歐洲和中國的Model 3汽車。

而對於特斯拉而言,由於海外運輸時間較長,該公司預計今年的交付速度將趕不上生產速度。該公司預計,本季度,其交付的車輛將比生產的數量約1萬輛。

截至2018年底,特斯拉的客戶定金為7.93億美元,低於9月底的9.06億美元。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