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料續升息、台幣上周貶0.24%,本周估弱勢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未來計畫持續逐步升息,帶動美元跳漲,亞洲貨幣兌美元走貶,上周五(9日)台灣市場股匯雙跌,台幣終場貶值1.10角至30.812元,上周則貶值0.24%。展望本周,匯銀人士預期,在FED鷹派態度對美元料帶來支撐下,台幣本周可能呈現弱勢整理。

FED上周四宣布暫時維持利率不變,但重申了將持續收緊貨幣政策的看法,並表示美國經濟表現強勁,使市場對其12月將再度升息的預期升溫,加上歐元區仍面臨義大利預算案等不確定性,上周五美元兌歐元走升至約16個月高點,亞洲貨幣兌美元亦普遍走貶。

FED堅持升息步伐,與台灣等亞洲國家間的利差料再擴大,使美元走強、亞幣走軟,加上台股上周五收盤重挫逾百點,台幣兌美元上周五午後貶幅擴大,跌破30.8整數關卡,終場以貶值1.10角至30.812元作收,終結連二升並來到一周低點,上周收貶7.4分、貶幅為0.24%。

匯銀人士表示,因FED的鷹派態度對美元帶來的支撐,和台股仍面臨今年蘋果新機效應料不佳,拖累科技股和大盤走勢的壓力,台幣走勢料欠缺動能,且本月國際市場仍有月底的G20峰會、義大利預算案、英國脫歐等重大事件帶來的不確定性,本周市場觀望氣氛可能較濃,預期台幣本周可能呈現弱勢整理,交易區間估將落在30.650-30.900元。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上周五(9日)台幣兌美元貶值1.10角,收在30.812元,區間在30.735-30.813元,成交7.67億美元。MoneyDJ 新聞 2018-11-12 08:02:25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