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榮景結束!三星大砍資本支出,看淡Q4展望

全球半導體景氣轉涼,三星決定削減資本支出,對比去年減幅竟然超過四分之一,出乎市場意料之外。

三星表示隨著記憶體需求轉弱,加上手機行銷支出增加,預料第四季獲利將開始下滑,正式宣告為期兩年的記憶體榮景走到盡頭。

三星預期今年資本支出為31.8兆韓圜(280億美元),對照去年43.4兆韓圜的最高紀錄,減幅達27%,也比分析師預估值低一成。(華盛頓郵報)

分析師認為三星縮減資本支出,有助減緩記憶體供給成長與價格下滑。目前部份記憶體產品價格已盪至兩年低點,還有記憶體廠新產線準備在明年投產。

路透社報導,三星有鑒於NAND快閃記憶體供給過剩,考慮明年改裝部份NAND產線,並用以生產DRAM。

三星預期明年第一季因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獲利展望仍偏弱,之後才有望改善,特別是記憶體。

ICinsights七月發佈報告已警告,去年NAND記憶體廠多投入60億美元擴充產能,今年超額投資情形更嚴重,將導致產能過剩,對報價形成下行壓力,趨勢將持續至2019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31 14:16:0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