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就業持續低迷,人行遲早棄守7.0人幣關卡?

英國衛報10月31日報導,澳盛銀行(ANZ)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Raymond Yeung)指出,最新發布的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當中所有的數據都證實了、當地經濟活動普遍呈現下滑。他說,民間部門的實際狀況比標題數據更糟糕。

楊宇霆認為,中國政府的首要任務是避免金融危機爆發。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本週稍早指出,中國人民銀行應該不會無限期力守7.0的美元兌人民幣整數關卡。

中國日報英文版10月31日報導,專家認為,在貿易衝突和經濟下行風險的背景下、對中國而言允許人民幣匯率更自由地浮動可能是明智的選擇。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公佈,2018年10月31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兌人民幣的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9646兌1美元,人民幣創2008年5月20日(6.9780)以來最低、較10月30日中間價貶值72.0個基點。

ING大中華經濟學家Iris Pang 10月30日重申,ING預期美元兌人民幣將在2018年底升至7.0。ING預期美元兌人民幣將在多次觸及7.0之後站穩此一整數關卡。

美國財政部於10月17日發表提交給國會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總體經濟和外匯政策」報告,將中國、日本、南韓、印度、德國以及瑞士納入監控清單。

美國財政部在這份報告當中提到,中國現階段雖不符合1988年綜合貿易暨競爭力法第3004條款所訂定的標準,但財政部關注人民幣的貶值走勢,並將在接下來的6個月內仔細監督和檢討此一決定,包括透過與中國人民銀行持續討論。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10月31日發布的2018年10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較9月下降0.6點至50.2、創2016年7月以來新低。

中國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師文韜10月31日指出,細分指數顯示,當前國外需求繼續下滑、外向度較高的企業經營壓力漸增,國內就業壓力有所加大

中國網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聞發言人孟瑋10月2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務院在部署「六穩」工作時已把穩就業放在第一位

2018年10月中國製造業從業人員指數報48.1、創2月以來新低,較9月下跌0.2點;大型、中型和小型企業的從業人員指數均低於50(象徵企業用工量減少),分別為48.5、47.1和48.5。

2017年10月迄今,中國製造業從業人員指數每個月均低於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31 14:55:4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