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觸底?瑞銀:全面貿易戰恐令滬深三百下探3千點

Thomson Reuters 9月12日報導,瑞銀(UBS)證券指出,全面貿易戰將摧毀中國主要上市公司的利潤成長,藍籌股指數(滬深300指數)在最壞狀況下可能跌至3,000點。法國巴黎投資(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大中華經濟學家Chi Lo擔心,隨著關稅效應全面發酵,中國經濟成長率明年將降至6.2%、創1990年以來最低增速

上海掛牌、追蹤那斯達克指數的「國泰那斯達克100 QDII ETF(513100.SH)」其資產管理規模在過去兩個月暴增160%,Bosera S&P 500 ETF(513500.SH)的資產管理規模也增加了5成。Reuters數據顯示,上證參考指數的本益比已跌至11.2倍、交易量創下近4年新低。瑞銀上個月將滬深300指數成分股未來12個月的盈餘成長率預估值下修五成至5%。

MarketWatch報導,瑞銀9月12日指出,3月迄今貿易緊張情勢已導致滬深300指數、上證參考指數以及恆生指數分別下跌11.5%、11.1%以及9.9%。作為對照,標準普爾500指數、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僅因貿易情勢而分別下跌3.2%、0.3%。

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9月13日公布一份聯合調查結果。調查顯示,面對當前的關稅與美中貿易緊張情勢,18.3%的受訪企業表示考慮將部分或全部製造業務遷出中國、遠高於打算離開美國的受訪比例(9%)。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滬深300參考指數9月13日早盤小漲0.01%、暫收3,202.27點;今年迄今下跌20.56%。

雅虎財經網站顯示,蘋果(Apple Inc.)9月12日收盤市值為1.068兆美元。作為對照,根據深圳交易所公布的總流通市值(截至9月12日為止),深圳股票流通市值為1.9兆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3 13:20:5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