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蘋果iPhone!谷歌Pixel傳首度搶進日本、10月開賣

日經新聞12日報導,谷歌(Google)將在10月首度在日本市場開賣自家研發的「Pixel」智慧手機,谷歌已就Pixel新型機種的銷售和軟銀(Softbank)、NTT DoCoMo進行協商,預估售價為7萬日圓以上,期望藉此對抗蘋果(Apple)iPhone產品。

據報導,谷歌預計會在10月9日於美國發表Pixel新型機種,而谷歌從2016年開始販售的Pixel在美國被評價為iPhone最高階機種的有力對手。

谷歌已於2018年1月底以11億美元的價格買下了替谷歌代工Pixel手機的宏達電(HTC、2498)研發團隊,而即將發表的新機將是谷歌收編宏達電人才之後所研發的首款機種。

知名爆料達人Roland Quandt 5月30日透過Twitter爆料稱,谷歌正在研發2款Pixel 3產品(Pixel 3和Pixel 3 XL),該兩款產品皆採用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45處理器、其中一款將採用「新型面板」,且該兩款產品都將委由鴻海(2317)製造,而不是宏達電、LG或是其他廠商。

Roland Quandt並指出,Pixel 3是由谷歌完全自行研發的產品,而不像之前那樣、是找合作夥伴攜手進行研發。

蘋果於美國時間9月12日舉行的特別發表會上正式發表了3款iPhone新機,分別為搭載5.8吋OLED面板的iPhone Xs、搭載6.5吋OLED面板的iPhone Xs Max和搭載6.1吋液晶面板的iPhone XR,其中兩款OLED機種將在9月14日開放預購、9月21日開賣,iPhone XR則將在10月19日預購、10月26日開賣。iPhone XR售價為749美元起、iPhone Xs為999美元起、iPhone Xs Max為1,099美元起。

IT專門調查公司IDC Japan 9月3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18年4-6月)iPhone日本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7.9%至244萬支,季度別出貨量跌破250萬支為3年來(2015年4-6月當季以來、約238萬支)首見,市佔率34.6%雖持續穩居首位、但較去年同期(38.7%)萎縮了4.1個百分點;反觀安卓(Android)陣營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勁揚9.9%至462萬支。

就安卓陣營來看,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拜旗艦機種「AQUOS R2」以及AQUOS sense plus、Android One X4等機種需求強勁之賜,明顯呈現V字型回復,上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暴增1.3倍(增加126%)至106萬支,市佔率自去年同期的6.9%暴衝至15.0%、僅次於蘋果位居第2位,穩居日本安卓一哥位置。

Sony智慧手機出貨量驟減37%至86.3萬支,市佔率自去年同期的20.1%大幅萎縮至12.2%位居第3;京瓷(Kyocera)下滑9%至62.8萬支,市佔率自10.1%下滑至8.9%位居第4位;三星出貨量為60萬支、以8.5%的市佔率居第5(去年同期未能擠進前5大之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3 13:28:0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