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下跌 COMEX黃金上漲0.3%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6日收盤上漲3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204.3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1%,12月白銀期貨下跌0.3%成為每盎司14.18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790.9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962.10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報告指出,金銀價格比本週攀升至10年以來新高,透露金價的表現更優於銀價。報告表示,今年以來貴金屬價格都受到美元強勢的影響,但相比於黃金,工業屬性更強的白銀以及鉑金等價格更受到工業金屬價格疲弱的拖累,因市場擔憂中美貿易戰將會衝擊到需求。

 

資產顧問公司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 Inc.)與財富管理網站Hubbis.com共同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部份私人銀行以及財富管理顧問已經建議其高淨值客戶最多持有5-10%的黃金,相比傳統上對客戶所建議的持有3-5%黃金提高不少。福四通的亞洲貴金屬主管Martin Huxley指出,若以美國退出金本位制的1971年為始點進行比較,截至2018年第一季底,金價從每盎司35美元上漲至1,325美元,漲幅約達到37倍,相比同期道瓊指數的漲幅約為28倍。

 

報告指出,亞洲的黃金投資人多數仍傾向於持有實物黃金,而不是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這意味這些投資人通常會長期持有黃金,以作為其資產組合當中的一個平衡因子。更為重要的是,雖然中國與印度過去20年來的黃金需求已經大幅增長,從佔全球需求的25%提高至50%,但亞洲市場的黃金需求仍將會持續增長,除了傳統上對黃金的偏愛之外,主要是受到經濟成長以及所得增加的帶動,政經較為穩定的香港與新加坡更是如此。

 

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報告表示,2018年8月,印度黃金進口量較去年同期的46公噸倍增至100公噸,創下15個月來的新高,主要因為金價下跌帶動買氣的影響。今年1-8月,印度黃金進口量則仍年減12.6%至532公噸。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 WGC)上月報告表示,今年上半年印度黃金需求年減6%,但預期下半年的需求將會改善,因政府提高農戶收入的努力可望帶動農村地區的黃金買氣,且10月之後印度的黃金消費也將進入旺季。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6日收盤上漲1%成為每磅2.636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07 07:22:3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