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多空因素拉鋸 LME基本金屬漲跌互見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9月6日漲跌互見,美元下跌為金屬價格提供支撐,但中美貿易戰的擔憂仍揮之不去。期銅上漲0.9%,報每噸5,927.5美元。期鋁下跌1.3%,報每噸2,040美元。期鉛下跌0.7%,報每噸2,035美元。期鋅上漲0.9%,報每噸2,441美元。期錫上漲0.1%,報每噸18,850美元。期鎳小跌0.04%,報每噸12,445美元。

 

美國鋼鐵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1日當週,美國粗鋼的產能利用率達到79.8%,此創下2014年7月26日當週(79.8%)以來的新高。當週美國粗鋼產量為187萬噸,較前週增加0.6%,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增加了6.3%。作為比較,去年同期的美國粗鋼產量為176萬噸,粗鋼的產能利用率為75.4%。今年以來,美國粗鋼產量累計年增4%至6,300萬噸,產能利用率為77.3%;相比去年同期的粗鋼產量累計為6,060萬噸,產能利用率為74.6%。

 

就個別地區來看,上週美國東北部的粗鋼產量為21.5萬噸,五大湖區的粗鋼產量為69.7萬噸,中西部的粗鋼產量為19.6萬噸,南部地區的粗鋼產量為68萬噸,西部地區的粗鋼產量為8.2萬噸。美國鋼鐵協會所公布的每週生產數據為預估數據,約有50%的生產商會提供每週的生產數據,其餘半數則只有提供月度的生產數據,因此協會所提供的每週生產數據是綜合這兩項數據之後所做的預估數據。

 

大陸紫金礦業(601899)公告表示,公司與加拿大Nevsun Resources Ltd.簽署了協議,將以每股6加元的價格向Nevsun發出現金要約收購。上述要約收購的交易金額約為18.39億加元,合人民幣95.30億元。Nevsun主要從事銅、鋅、金等礦產資源勘查、開發,旗下擁有非洲厄利垂亞在產礦山Bisha銅鋅礦項目60%權益,以及塞爾維亞Timok銅金礦項目,合計在塞爾維亞、厄利垂亞、馬其頓擁有27個探礦權。

 

芝商所(CME Group)公佈,2018年8月,CME的日均交易量達到1,590萬口,較前月增加了18%,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持平。8月底的未平倉合約達到1.22億口,較去年同期增加3%,較去年底則增加了13%。8月份,CME金屬商品的日均交易量年增1%達到62.6萬口,但其中黃金選擇權的日均交易量年增29%達到5.7萬口,銅期貨與選擇權的日均交易量則是年增16%達到14.9萬口。芝商所旗下擁有四個交易中心CME、CBOT、NYMEX和COMEX。

 

8月份,CME利率商品的日均交易量年增11%達到860萬口,外匯商品的日均交易量年增8%達到88.3萬口,農產商品的日均交易量年增3%達到140萬口,金屬商品的日均交易量年增1%達到62.6萬口,選擇權的日均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持平為320萬口,股價指數商品的日均交易量年增12%達到240萬口,能源商品的日均交易量則是年減30%至190萬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07 07:20:2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