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5月外匯存底續降至3.11兆美元、呈連二降

大陸人民銀行今(7)日公佈,截至今(2018)年5月底,大陸外匯儲備規模為3兆1,106.23億美元,相較4月底減少142.29億美元,降幅為0.46%,為連續兩個月下降。

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5月大陸外匯市場運行保持穩定,國際金融市場美元指數上漲2.3%,主要是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但資產價格整體上漲,在這些因素綜合作用之下,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下降。

該負責人指出,今年以來,大陸經濟保持整體趨好,呈現生產需求穩中有升,且就業物價整體穩定,經濟結構優化升級,品質效益持續改善的良好發展態勢;外匯市場供需持續處於相對平衡狀態,市場主體的跨境資金流動整體均衡。

展望未來,該負責人表示,大陸經濟完全有能力、有條件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且在此基礎上,大陸外匯市場將能夠更好地適應外部環境變化,整體延續合理均衡的跨境資金流動格局。另一方面,在全球經濟增長延續復甦的背景下,不同經濟體增長有所分歧,金融市場還面臨不確定因素,在內外因素綜合作用下,大陸外匯儲備規模可望保持整體穩定。MoneyDJ 新聞 2018-06-07 17:22:1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