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明日於上交所掛牌上市

新浪財經引用一財網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昨(6)日晚間發佈公告表示,其A股股票將於明(8)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股票簡稱「工業富聯」,證券代碼為601138.SH。

在此之前,有分析師預計,工業富聯上市後,目標估值區間為2018年本益比16-20倍,對應目標價區間為13.6至17元(人民幣,下同)。結合近期的炒新熱潮來看,新上市的藥明康德(603259.SH)曾收穫連續15個漲停板、股價突破百元,不排除工業富聯短期股價表現亦有超過分析師預期的可能。

工業富聯在招股書中表示,公司所屬行業為「C39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截至5月25日,該行業最近一個月平均靜態本益比在40倍左右。分析師指出,由此計算,該股上市後股價可望漲至30元以上,即連續收出6個或以上之漲停板,如果收穫6個漲停板,則單簽收益可望接近兩萬元。若依此本益比給工業富聯估值,其總市值將逾6,000億元,成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股。如果工業富聯漲停數能達10個,那麼其總市值將超過貴州茅臺,每中一簽獲利超過3萬元。

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富士康大陸投資30周年論壇上表示,工業富聯上市後,會馬上發行員工持股激勵計畫,激勵人才;且未來富士康可能會考慮合夥人制度。

另外,鴻海6月5日發佈公告,降低對工業富聯累積持股比例,其中去年12月工業富聯臨時股東大會決議組織重組、股份轉換,降低持股比例5.777%;工業富聯公開發行A股股票,降低持股比例9.423%;累計鴻海對工業富聯降低持股比例達15.2%,對工業富聯持股比例降至84.8%。MoneyDJ 新聞 2018-06-07 16:55:4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