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AI神兵利器,有望創造數兆美元營收成長

知名研究機構麥肯錫發布最新報告預測,人工智慧(AI)若應用得宜,有望為各產業創造數兆美元的營收成長,旅遊、運輸與高科技將受惠最大。

麥肯錫報告分析400種AI應用實例,如協助航空公司預妨取消定位,以及電商數位行銷等,範圍含蓋19種產業。報告結論是,AI終將趨動這些產業創造3.5-5.8兆美元的新產值。(recode.com)

麥肯錫認為產業一旦整合AI,有很高機會可以趨動成長,報告發現在近七成(69%)的案例中,深度神經網路改善產出的效果,其它所有手段都無法匹敵。

麥肯錫指出,即使AI無法創造新商業模式,但能讓既有商業模式變的更好,在AI循序漸進式的推動下,各產業年營收成長率將介於1-12%之間。

另外,麥肯錫認為AI最能發揮在行銷、供應鏈管理等方面,這對旅遊業的貢獻最明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20 11:36:4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