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將擴大與阿里巴巴合作、攜手研發IoT新服務

日經新聞30日報導,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在發給員工的營運方針中透露,Panasonic將擴大與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Alibbaba)的合作範圍。Panasonic目前已透過阿里巴巴網站在中國販售家電產品,而雙方今後將共同研發使用物聯網(IoT)家電的新服務,例如能夠掌握保存在冰箱裡的食材庫存、若沒庫存的話就會自動下單。

Panasonic將家電和住宅相關事業統稱為「住空間」事業,而津賀一宏指出,「希望中國「住空間」事業規模能媲美日本、甚或是超越日本」。

另外,津賀一宏也指出,將加快中國小型電動車(EV)的研發。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Panasonic 30日勁揚1.16%,3個交易日來首度走揚,今年迄今股價重挫7.82%。

Panasonic中國家電事業首腦吳亮總經理於3月8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簡稱中國家電博覽會)」上表示,計畫於2020年度將中國家電事業營收倍增至200億元(人民幣)。2017年度Panasonic中國家電事業營收預估將年增17%至105億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31 07:58:3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