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估貿易戰風險低,看好新興市場股匯兩頭賺

華爾街第一大投行高盛無懼全球貿易戰風雨欲來,持續看好新興市場股匯市。

高盛研究團隊認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執意對進口鋼鐵加稅,但美元今年依舊看貶,換句話說,新興市場貨幣有望升值。(Seekingalpha)

高盛評估貿易戰發生的風險不高,與此同時,全球貿易活動仍持續熱絡,這些對新興市場股匯市都是利多。

據高盛表示,新興市場在二月股災之後,估值便宜許多,是全球最佳投資選擇,加上幣值看升,等同股匯兩頭賺。

高盛還指出,這次修正與前幾次有個不同之處,那就是在成熟國家資金大舉出逃的同時,客戶卻持續要求加碼高風險資產。(fxstreet.com)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數據顯示,上周(截至3/7止)美國美股基金流出118.2億美元,但海外股票基金則流入20.2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15 11:52:3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