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設廠卡關,馬斯克盼川普解圍

中國遲遲不批准特斯拉的上海設廠計畫,難怪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失去耐性,近期在進口鋼鋁加稅議題上甘冒中國之大不諱,罕見與美國總統川普站在同一陣線。

馬斯克本周稍早前痛批中國貿易不對等,造成美國車廠難以打開中國市場。據馬斯克表示,美國進口中國汽車關稅僅2.5%,但中國進口美國汽車關稅卻高達25%,兩者相差十倍。

馬斯克認為美國電動車廠當前在中國所面臨的處境,有如穿鉛鞋參加奧運,規則極為不公,他盼望川普能爭取到公平待遇。

上海政府隨後向路透社證實,特斯拉設廠計畫確實還在審核階段,但雙方交涉過程一直很順利,一旦定案會立即對外宣布。

中國目前積極發展電動車,特斯拉在中國設廠的企圖心一直很強烈,不過馬斯克並不想與當地業者合資,以致計畫卡關。中國目前限制外資股權不能超過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15 08:58: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