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資投資台股逾3000億元 證交所赴日持續推廣

為了持續向日本投資人推廣台股,台灣證券交易所於316日至17日由董事長許璋瑤領軍赴日本橫濱,參加日本交易所(Japan Exchange Group,JPX)旗下東京證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TSE)舉辦之「東證IR Festa 2018」活動。據證交所統計,日資投資台股比重逐年提高,至去(2017)年日本投資人投資台灣總資產達到新台幣3062億元,證交所目標是未來能以過去每年平均增加500億元的水準繼續提高。

證交所指出,經過多年努力,自2010年至2017年,日本投資人投資台灣占外資比重由1.6%上升至2.6%,投資台灣總資產由新台幣1,049億元大幅提升至3,062億元,約增加1.92倍,未來將持續向日本投資人推廣台股。

證交所指出,「IR Festa」活動係TSE為協助日本上市公司推廣投資人關係,自2007年起每年定期舉辦之活動(2016年因場地因素停辦)。今年度參展單位有TSE上市公司、證券商、投信及證券市場相關機構等93家企業,2日參展預估將有18,000人次,為日本資本市場年度盛事。證交所分別於20152017年以首家非日系企業,也是首家國外交易所參與展覽,吸引眾多投資人到場聆聽臺灣資本市場優勢。

證交所也指出,繼20159月日本ETF在台上市及20167月台灣TAIEX指數期貨於大阪交易所掛牌後,證交所仍持續與日本交易所洽談合作外,亦積極聯繫參展各項事宜。今年再度參展,希望藉由前兩次深獲好評的成功基礎,於會場向個人投資人說明台灣資本市場現況、台股優勢及投資臺股管道及方法,並將於317日舉辦說明會,介紹台灣總體經濟及優質企業,期望能提高日本個人投資人對台灣市場的了解,並吸引更多資金流入。

MoneyDJ 新聞 2018-03-15 08:56:3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