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股價飆8%、直衝2000年高!DRAM報價Q2有望再起飛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受惠DRAM報價看俏、NAND型快閃記憶體毛利增加,分析師決定將目標價拉高近倍至100美元,激勵其週一(3月12日)股價狂飆逾8%、直衝2000年高。

barron`s.com、CNBC、路透社等外電報導,Nomura Instinet分析師Romit Shah 12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光股價順利突破3-4個月的盤整期,目前正處於另一波大漲行情的初始階段。他決定將美光的目標價從原本的55美元上修至100美元。

Shah提出了幾項對美光有利的因素,當中包括DRAM報價有望自第2季起恢復揚升走勢、公司將在5月首度宣布股利發放和庫藏股計畫、NAND的毛利率持續擴張,以及有關整併的討論增多等。

Shah直指,年初以來,記憶體報價僅下滑3%,跌幅遠不如過去三年的Q1平均跌幅(10~20%),預估未來六個月報價有望上揚10%。研究顯示,供應商應該會在Q2、Q3開始漲價,跟市場原本預測的「未來四季報價每季會跌5-6%」大相逕庭。

美光預定要在3月22日公布財報、5月21日舉行法說會。

美光12日聞訊飆漲8.76%、收59.37美元,創2000年9月20日高,漲幅居費城半導體30支成分股之冠;年初迄今已狂漲44.38%,遠優於費半15.39%的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3 09:05:4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