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太陽能電廠開放民眾認購、投資報酬率逾4%

中租控股(5871)(12)日宣布啟動「全民電廠.太陽光電」計畫,開放民眾一起投資中租旗下太陽能電廠,以每片太陽能面板為交易單位,估計每年內部報酬率(IRR)4.25%左右。

中租表示,首宗個案的投資門檻為1.6萬元有找,希望能以親民價格、高於定存年息數倍的報酬率,來吸引全民參與,去年10月中租即率先於內部推出雲林台西的畜牧舍屋頂型太陽能電廠案,提供中租員工和親友申購,在短時間就申購完畢,而為了使一般民眾也能參與,今年推出台南永康工業區案,共有538片太陽能電板開放民眾認購,每片價格為15,426元。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表示,首宗開放給投資人參與認購的是台南永康太陽電廠,民眾即日起即可透過線上平台認購,預估每年可享有超過4%的投資報酬率;中租推出此計畫,一方面是「讓利」,也就是將中租可以賺到的台電收購電費收益,撥出給參與計畫的民眾享有;另一方面則是活化中租資產,讓中租能加速資金流動和建廠腳步。

MoneyDJ 新聞 2018-03-13 08:56: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