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反擊美光 在大陸提出侵害專利權訴訟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2017)年對前離職員工及聯電(2303)提告竊取技術機密,聯電今(12)日大動作反擊,在中國大陸對美光半導體(西安)與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等,提出3件侵害專利權訴訟,請求賠償金額總計人民幣2.7億元(折合逾12億台幣)

聯電控告美光侵犯多項專利,主張美光製造、生產、銷售的Crucial DDR4 2400 8G筆記型電腦記憶體、Crucial MX300 2.5-inch SSD 525GB固態硬碟與七彩虹iGame1080烈焰戰神X-8GD5X顯卡中的顯卡存儲晶片涉嫌侵害聯電在中國大陸的專利。

聯電今上午已依不同侵權產品,分別向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遞狀,對美光半導體(西安)、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廈門市思明區信通源電腦經營部、廈門安泰勝電子科技等公司提起3件訴訟。聯電請求法院判令相關被告停止製造、加工、進口、銷售、許諾銷售被訴侵權產品之行為,並銷毀全部庫存及相關模具與工具,並請求共計人民幣2.7億元的賠償。

聯電指出,公司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和人力,研發半導體製造技術,成果用於邏輯晶片或記憶體晶片(DRAM),歷年來已經在各國提出申請,並獲得多項專利,也不斷關注公司專利在市場上狀況。而美光為國際知名公司,最近一年間對聯電動作頻頻,明顯將其與離職員工間之爭議,渲染為企業間的侵害行為,並在美國對聯電興訟。而經過深入檢視,聯電發現美光公司在中國大陸銷售的產品,侵害了聯電專利權,因此在中國大陸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希望能獲得公正裁判。

MoneyDJ 新聞 2018-01-12 17:19:3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