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機器人計程車2019年上路,L4 2020年現身

venturebeat.com報導,NVIDIA Corporation執行長黃仁勳(Jen-Hsun Huang)9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自駕車將在3年內上路。黃仁勳說,明年就會看到模擬環境和開發系統、後年是機器人計程車(robot taxis)、第3年將是自駕車。黃仁勳並且說,所有能動的東西(不管是汽車、卡車或是貨車)有一天都會自主性移動,機器人可能會把比薩送到你的面前。

黃仁勳表示,2020年底至2021年期間Level 4自駕車就會現身,在此之前機器人計程車相關產品銷售額將會對NVIDIA營收做出貢獻。針對Raja Koduri離開超微(AMD)轉而投效競爭對手,黃仁勳說這代表英特爾(Intel)承認GPU現在真的很重要。

theinquirer.net 10月12日報導,黃仁勳在德國GPU會議受訪時表示,專門鎖定叫車市場的機器人計程車服務較容易規範行駛範圍、可望在兩年內上路。他預期所有(100%)汽車未來都將具備自主駕駛功能,未來開車就像現在的騎馬一樣會成為運動項目。

日經亞洲評論11月2日報導,黃仁勳10月26日在台北表示,全自動無人駕駛車將在2021年底前上路。

黃仁勳1月4日宣布,奧迪(AUDI AG)將採用NVIDIA AI電腦打造自駕車、預計2020年就可達到Level 4的自駕水準。Level 4自駕車在多數情況下都能自行駕駛、車主鮮少需要出手

NVIDIA Corporation 10月10日發表全球首款用來驅動全自主駕駛(Level 5)機器人計程車的人工智慧(AI)電腦平台「NVIDIA DRIVE PX Pegasus(見圖)」。

NVIDIA DRIVE PX Pegasus每秒提供超過320兆次作業、效能較前一代的NVIDIA DRIVE PX 2多出10倍以上。Level 5全自主駕駛車沒有方向盤、踏板或鏡子,內部設計就像客廳或辦公室一樣,所有乘客都能在車上工作、遊戲或睡覺。

Waymo 11月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即日起將在美國鳳凰城公共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車。這將是Waymo自駕車首度在公共道路上測試全自駕模式(測試員坐在後座、而非駕駛座上)。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 9月18日宣布,Waymo的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油電複合迷你廂式車內建英特爾的感應器處理、一般運算以及連結技術。他並且表示,英特爾可以提供Waymo車隊Level 4、Level 5自駕等級所需的先進處理效能。

Koduri曾在蘋果(Apple Inc.)、超微任職,他將在12月初走馬上任擔任英特爾新成立的核心與視覺運算集團資深副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10 12:23: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