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擬削減石油出口,拚油價上70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為終結全球石油供給過剩,擬進一步縮減石油出口。據沙國能源部表示,12月每日對外輸出石油計畫減少12萬桶。

路透社報導,沙國能源部發言人說,所有地區12月的石油出口配額都將減少,其中出口至美國的石油,將比11月水平減少逾一成。

Oilprice.com報導指出,國際油價從2014年崩盤以來,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成員國聯手減產的提振下,已攀回至60美元之上,然而目前石油供給過剩只消除一半,進一步減產才能將油價拉升至70美元,也才有利全球最大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的明年上市計畫。

石油減產協議將在明年三月到期,預料OPEC在本月底召開石油產量會議前,將會對延長石油減產時間尋求共識。CNBC電子盤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周五盤中走跌0.2%、暫報63.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10 11:20:1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