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son AI選股擊敗大盤,Salesforce靠愛因斯坦發光

InvestorPlace.com編輯Jeff Reeves 19日在MarketWatch發表文章指出,看好人工智慧(AI)產業發展趨勢的投資人可以留意下列三檔標的:Global X Robotic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TF(BOTZ.US)、IBM、Alphabet Inc.。

Reeves指出,BOTZ ETF主要持股包括NVIDIA Corp.、Omron Corp.以及Cyberdyne。此外,他還提到,Salesforce.com(CRM.US)的AI引擎「愛因斯坦(Einstein)」協助企業行銷團隊找出含金量最高的客戶以及產品,激勵這家公司股價表現大幅超越標準普爾五百指數。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Salesforce.com 19日上漲0.78%、收97.19美元,逼近9月11日所創下的歷史最高收盤紀錄(97.71美元)。今年迄今Salesforce.com股價漲幅達41.97%。

BOTZ ETF 19日下跌0.56%、收22.95美元,今年迄今漲幅達53%。

IBM在美國股市17日盤後繳出優於預期的財報成績單、激勵股價連續兩個交易日走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IBM 19日漲0.86%、收160.90美元,創4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

EquBot LLC、ETF Managers Group 10月18日推出全球第一檔應用AI、機器學習進行投資的ETF:AI Powered Equity ETF(AIEQ.US)。AIEQ是一檔依據EquBot獨門演算法所打造出來的主動式ETF,利用IBM Watson的認知和大數據處理能力去分析美國境內的投資機會。

AIEQ ETF 19日上漲0.22%、收25.285美元。作為對照,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19日分別收漲0.02%、0.03%。

Alphabet Inc.旗下獨立單位DeepMind 18日指出,AlphaGo最新進化版「AlphaGo Zero」功能呈現大幅提升。AlphaGo Lee在2015年圍棋賽下贏Lee Sedol。AlphaGo Zero只花三天,完全從自行對戰中累積經驗值、沒有人類協助或依賴任何歷史資料,就能以100勝、零敗的紀錄輕鬆擊敗AlphaGo Lee。

前一天甫創歷史收盤新高的Alphabet Inc.(GOOGL.US)10月19日下跌1.08%、收1,001.84美元;今年迄今漲幅達26.42%。

英國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軟體技術開發公司Blue Prism 10月11日宣布將在微軟(Microsoft)Azure推出數位勞動力作業系統。微軟、Blue Prism將攜手在Azure上增添智慧自動化功能。新聞稿指出,企業現在可以利用由Azure機器學習、微軟AI所驅動的Blue Prism智慧自動化平台,在尖端AI、機器學習、分析和雲功能的幫助下推動全面化數位轉型。

Blue Prism是在2016年3月以78便士的價格掛牌;2017年10月19日下跌0.16%、收1,267.00便士,為史上第三高收盤紀錄。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微軟10月19日上漲0.39%、收77.91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25.38%。

日本AI雲端應用服務公司PKSHA Technology(3993.JP)9月22日以2,400日圓價格掛牌,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這家公司股價當天以5,840日圓坐收、較IPO價格上漲143%。PKSHA 10月19日下跌0.67%、收13,400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20 08:21:1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