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教父看好印度展望,印股盤中刷歷史新高

對於印度經濟潛力,以及未來投資展望,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主席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維持樂觀不變。

墨比爾斯又有「新興市場投資教父」之稱,日前他發文指出,印股六月拉回是獲利了結,以及堆動稅改所致,但即便如此,印度股市強勢格局依舊。今年迄今,印度Sensex指數已累計攀升兩成。

墨比爾斯認為印度六月通膨趨緩,為央行創造降息空間。除此之外,稅改正式上路後,多數企業有望受惠,這些都是讓他對印股感到樂觀的理由。另一方面,墨比爾斯也指出印度仍有官僚問題待克服。

據印度媒體Indiatimes.com報導,印度六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降至1.54%,此為歷史新低,市場期待降息氣氛隨之轉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下午2時02分(GMT+8)止,印股走揚0.21%、暫報32087.18點,盤中最高來到32131.92點,改寫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7-17 14:04:2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