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國製造業帶喜,礦業股振奮、泛歐指跳高1%

中國製造業數據好轉,歐股多頭受到鼓舞,加上油價持續反彈,引領泛歐Stoxx 600指數昨(3)日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1%,終結此前連四跌頹勢。

財新(Caixin)/Markit周一公布,六月中國通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來到50.4,高於前月的49.6,也優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49.5。按照定義,PMI高於50象徵景氣擴張,反之則是萎縮。

中國PMI重返擴張,激勵礦業類股走揚,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勁揚5.01%,鐵礦砂供應商力拓(Rio Tinto)大漲4.09%。

拜西德州原油期貨上漲逾2%,寫下近七年來最長八連漲紀錄之賜,英國BP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終場分別收收漲1.92%與1.84%。

銀行股也是當日的贏家之一,英國匯豐銀行終場收高2.54%、德意志銀行收漲2.63%、西班牙銀行Banco Santander勁揚3.63%。

匯市方面,儘管6月歐元區製造業PMI來到74個月新高的57.4,但歐元兌美元仍舊貶值0.49%,英鎊兌美元同步走貶0.64%。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丹麥電子支付商Nets AS證實有公司開價收購,激勵股價噴出10.89%。MoneyDJ 新聞 2017-07-04 06:12: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