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公債殖利率走高 COMEX黃金下跌0.3%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29日收盤下跌3.3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245.8美元,因歐美公債殖利率創下一個月新高降低黃金的吸引力;美元指數下跌0.5%並創下9個月新低,9月白銀期貨下跌0.8%成為每盎司16.65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0.1%成為每盎司923.1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846.10美元。

《GoldSeek.com》報導,過去幾年來,實物黃金產品的零售需求旺盛,而機構需求卻相對冷淡;但如今卻發生轉變,零售需求走軟,機構需求則在增加。紐約曼哈頓貴金屬交易平台GBI(Gold Bullion International)交易員迪馬里(Peter DiMaria)表示,股市、債券市場、房地產市場、美元、通膨的逆轉都是造成機構重新青睞黃金的原因。

儘管今年來金價已經上漲約8%,但價格較2011年高點仍滑落了32%,相對於其他主要資產類別來說,黃金具有優勢;且黃金幾乎是所有資產的直接對沖,任何風險出現黃金都可能會上漲,並有助於彌補損失。

美洲銀業公司(Americas Silver Corporation)董事長巴拉蘇提(Darren Blasutti)表示,白銀市場可能還會經歷一段艱困的時期,主要是受到黃金的拖累,因為金價在美元美股上漲以及利率攀高的預期下持續承壓。不過,巴拉蘇提認為,銀價最終將會反彈回升,主要因為供需基本面對銀價構成支撐,且他認為美元已經有一些高估。

但是銀價低迷終究還是令礦商感受壓力,巴拉蘇提表示,公司的做法是降低一些銀產量,同時提高一些其他金屬如鉛鋅等的產量,像最近鉛價與鋅價就分別創下了一個月與三個月新高。該公司近期已經關停一些位於美國與墨西哥的高品位銀礦,稱希望等待銀價回升至每盎司20美元以上之後才重啟。該公司今年銀產量預估為200-250萬盎司。鉛鋅銀通常為伴生礦。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報告表示,白銀的基本面處在近幾年以來最強勁的情況,主要因為礦商減少資本支出將令銀礦的產量削減,而隨著經濟的穩定,工業需求則可望攀升,特別是像太陽能電板等新的應用領域。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6月29日收盤上漲0.7%成為每磅2.695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6-30 07:28:5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