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種子銷售增長帶動 孟山都財報優於預期

《Agrimoney.com》報導,全球最大種子生產商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mpany)6月28日公布,2017財年第三季(2017年3-5月),該公司營收年增1%至42.3億美元,稀釋每股盈餘年增16%至1.90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盈餘1.76美元,主要受到黃豆種子銷售增長的帶動。孟山都也表示,截至8月底的2017財年,每股盈餘可望達到預估區間4.09-4.55美元的高標。

孟山都第三財季種子部門的銷售年減2.3%至31.32億美元,主要受到玉米種子銷售年減6.3%至14.9億美元的影響,但黃豆種子的銷售則是年增29%至8.96億美元。農藥部門的銷售也年增12%至11億美元。

市場普遍預期美國黃豆今年種植面積將會創下新高,美國農業部將於6月30日發佈播種面積報告,分析師預計今年美國黃豆播種面積為8986萬英畝,預測範圍介於8890到9100萬英畝,相比美國農業部3月份的預測為8948萬英畝。分析師預計今年美國玉米播種面積為8978萬英畝,預測範圍介於8900到9061萬英畝,相比美國農業部3月份的預測為9000萬英畝。

孟山都在南美的主要黃豆種子銷售市場巴西今年黃豆產量也預期創下新高。巴西發展、工業暨貿易部外貿局(MDIC / SECEX)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上半月,巴西黃豆出口量較前月略有放緩,但預期本月的黃豆出口量仍可望接近上月所創下的新高水平。巴西分析公司AgRural研究主管Fernando Muraro表示,6月份的黃豆出口量仍有望接近上月的新高水平,主要是受到巴西今年黃豆產量年增19%達到創新高的1.139億噸的帶動。

孟山都去年12月同意接受德國拜耳公司(Bayer AG)的收購。根據協議,拜耳公司將以每股128美元的現金收購孟山都,總交易價值為660億美元。此項併購案將成為德國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海外投資,預計將於2017年年底完成。2015年以來,全球農化行業整合加速。2015年12月,美國杜邦(DuPont Co.)與陶氏化學(Dow Chemical Co.)合併。2016年2月,中國化工集團公司宣佈以430億美元收購瑞士農化企業先正達(Syngenta AG)。

MoneyDJ 新聞 2017-06-29 09:56:4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