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氣乾旱 春麥期貨創下近三年新高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黃豆期貨6月28日上漲,玉米則是下跌,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7%成為每英斗3.5675美元,7月小麥上漲0.9%成為每英斗4.5725美元,7月黃豆上漲0.3%成為每英斗9.14美元。路透社報導,明尼亞波利斯穀物交易所(MGEX)春麥期貨創下近三年新高突破每英斗7美元價位,帶動CBOT冬麥價格上漲,氣象預報顯示,未來兩週春麥產區的天氣仍將乾燥。此前,春麥作物良率創下近30年新低,最新一週的春麥作物良率降至40%,低於分析師的預期。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6月28日下跌0.1%成為每磅67.65美分,7月粗糖期貨下跌0.8%成為每磅12.55美分。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最新報告將紐約粗糖期貨的季度均價預估下調最多每磅3美分,因巴西增產以及糖市將恢復過剩的預期令糖價跌至16個月新低;不過,該行對今年第四季粗糖期貨的均價預估為每磅13.9美分,仍高於相應合約10月粗糖期貨當前報價的每磅13.05美分。該行認為,糖價不會一直停留在低水平,因中國大陸的需求仍然強勁,且當前糖價已經跌至無法激勵壓榨廠生產更多糖的水位。紐約7月粗糖期貨27日收盤上漲0.3%至每磅12.65美分。

Rabobank對穀物價格的預估則是較為悲觀,第四季芝加哥玉米期貨的均價預估為每英斗3.65美元,低於相應的12月合約當前所報價的每英斗3.76美元。第四季芝加哥小麥期貨的均價預估為每英斗4.80美元,略低於相應的12月合約當前所報價的每英斗4.89美元。2017年第一季黃豆期貨的均價預估為每英斗9.40美元,則是略高於相應合約當前報價的每英斗9.29美元。

巴西甘蔗種植以及加工商Sao Martinho執行長Fabio Venturelli表示,本週創下16個月新低的糖價可望迎來反彈,因糖價跌至每磅13美分以下將會令壓榨廠轉為較傾向將甘蔗用於生產乙醇而不是糖,這會令糖的產量減少,從而提振糖價。巴西是最大的糖產國以及出口國,分析師認為巴西糖與乙醇的生產平價略低於每磅13美分,在此價格以上產糖將較為有利,反之則有利於生產乙醇。

Venturelli指出,糖價近期下跌主要因為預期巴西糖產量增加、最大消費國印度的需求疲軟,以及最大進口國中國大陸較高的糖進口關稅等因素的影響,但他認為中長期糖市的供需基本面仍相當樂觀,包括消費需求以年均2%的速度增長,而主要產糖地區並未獲得足夠的投資等,這會為糖價在低位提供良好的支撐。已經有報導指出,巴西第二大的甘蔗壓榨廠Biosev已經將一座工廠由原先的產糖轉換為生產乙醇。(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9 07:32: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