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趨穩,中國持有美債創六個月新高

人民幣匯價回穩的同時,中國持有美債則是連續三個月上揚,水平已回到六個月新高。

美國財政部周四公布數據顯示,四月份中國對美債持倉量來到1.09兆美元,較前一個月增加46億美元,儘管仍排在日本之後為美國第二大外國債主,但雙方差距極有限

知情人士指出,由於人民幣回穩,中國已準備好加碼回補美債,且對照其它主權債券資產,中國也認為美債較具吸引力。(afr.com)

日本同期間持有美債減少124億美元,成為1.11兆美元。整個來看,外國投資人持有美債來到6.07兆美元,較三月減少286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7時50分(GMT+8)止,離岸人民幣遊走平盤附近、暫報6.806兌一美元。今年迄今,人民幣兌美元累計升值約兩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6-16 08:00:1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