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氣不利影響 CBOT小麥漲逾2%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6月15日全面上漲,因天氣不利推助價格攀升。7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7%成為每英斗3.7950美元,7月黃豆上漲0.3%成為每英斗9.3475美元,7月小麥上漲2.4%成為每英斗4.5375美元,則是創下四個月新高。分析師表示,美國春麥因為乾旱導致作物良率嚴重下滑,冬麥雖然沒有作物受損的消息,但也因為基金經理人提高小麥部位而獲益。美國油籽加工商協會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的黃豆壓榨量為1.49246億英斗。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6月15日下跌2.2%成為每磅71.91美分,7月粗糖期貨下跌1.1%成為每磅13.47美分。

根據商品研究機構《經濟聚焦》(FocusEconomics)每月對投行報告的追蹤統計,投行分析師上調了黃豆與玉米的價格預估,對糖價的前景也仍然較為看好,但是對小麥以及可可價格的前景則是較為看淡。

FocusEconomics的統計顯示,本月投資銀行對今年第四季玉米期貨的均價預估平均較前月上調0.09美元至每英斗4.02美元,因預期全球庫存將會下降,且美國的玉米收成可能較為疲弱的影響。分析師對今年第四季黃豆期貨的均價預估平均較前月上調0.08美元至每英斗9.66美元,2018年第四季的均價則預期將高於每英斗10美元,因最大進口國中國大陸的需求強勁,且全球產量預期持平的影響。

分析師對今年第四季粗糖期貨的均價預估平均較前月下調0.6美分至每磅17.4美分,但仍遠高於10月粗糖期貨當前報價的每磅13.79美分。FocusEconomics表示,過去一個月來糖價有較大的下滑,因最大產國巴西下調汽油價格,此將令更多壓榨廠傾向於將甘蔗用於產糖而非乙醇;本週的最新數據也顯示,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糖產量高於原先市場的預期。

巴西甘蔗產業協會(UNICA)6月13日報告表示,5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壓榨量年減2.8%至3,159萬噸;其中,糖產量年增4%至175萬噸,乙醇產量則是年減17%至12億公升,用於生產乙醇的甘蔗壓榨量佔比較去年同期的58.23%減少至52.55%。2017/18年度前兩個月(4-5月),甘蔗壓榨量年減21%至1.118億噸,糖產量年減19%至570萬噸,產糖用蔗比45.15%,乙醇產量年減26.5%至43億公升。

分析師對今年底小麥期貨的價格預估平均略低於每英斗4.70美元,低於12月小麥期貨當前報價的每英斗4.87美元;對2018年底小麥期貨的價格預估平均為每英斗4.82美元,同樣低於2018年12月小麥期貨當前報價的每英斗5.45美元。

分析師對今年第四季可可價格的均價預估平均較前月下調67美元至每噸2,081美元,與相應的期貨合約相當;對2018年第四季的均價預估平均也較前月下調62美元至每噸2,123美元,則是低於2018年12月可可期貨當前報價的每噸2,172美元。(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16 07:44:4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