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企業投資給力,Q1 GDP成長大幅上修

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雖然疲弱,但也沒有之前預期那麼差,商務部上周五公佈美國首季GDP成長1.2%,較初估值高0.5個百分點,也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9%。

首季GDP大幅上修主要拜企業投資於不動產、機具以及其它長期支出或所謂非住宅固定投資增加。除此之外,佔美國GDP將近7成的消費支出從年增0.3%上修至0.6%。

儘管如此,美國首季GDP成長仍是去年第一季以來最弱,是否如聯準會(FED)官員們所言,只是短期性不振,仍有待第二季數據來作驗證。據Fed亞特蘭大分行經濟模型GDPNow本月稍早預測,美國第二季GDP有望成長4.1%,這將是2014年以來最強勁。

Q1 GDP報告還顯示,首季企業庫存投資負貢獻經濟成長1.1個百分點,幅度高於先前預估的0.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5-31 07:02:2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