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投行下調油價預估 NYMEX原油收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30日下跌0.14美元或0.3%成為每桶49.66美元,因擔憂油市仍將過剩且投行下調油價預估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45美元或0.9%成為每桶51.84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將2017年西德州原油均價預估從每桶54.80美元下調至52.92美元,布蘭特原油均價預估從每桶56.76美元下調至55.39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5月23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13%至372,989口,為連續第2週增加。NYMEX原油期貨上週下跌1.7%。

美國賓州製造商協會政府事務副總裁Carl Marrara表示,未來十年美國天然氣消費量預估將會增長40%,而賓州的需求增幅可能更高。不過,Marrara表示,基礎設施的不足嚴重阻礙了產業進一步消費天然氣,稱即使是在頁岩氣主產地馬賽勒斯頁岩所在的賓州,頁岩氣也不能充分供應到市場上面,因沒有足夠的天然氣管道建設。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5月26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7座至908座,自一月以來已經連續19週增加並創下2015年4月以來的新高,累計今年至今已經增加250座。美國油氣探勘井較去年同期增加504座,其中石油探勘井年增406座,天然氣探勘井年增98座。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722座,創下2015年4月以來新高,同樣已經連續19週增長;累計今年以來已經增加197座,而與去年5月底的低點(316座)相比,石油探勘井數量數量已經增加超過400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185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座。NYMEX原油期貨上週下跌1.7%,天然氣期貨上漲1.7%。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458座,與一年前相比已經倍增;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123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頁岩油重鎮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45座。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362座,與去年低點134座相比已經增加超過200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1座至86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減少1座至9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持平為7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45座。(更多石油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5-31 07:19: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