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歐洲極端主義再受挫,金價早盤走跌0.8%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大致底定,代表中間派的前經濟部長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以及極右派領袖雷朋(Le Pen)幾乎確定出線,兩人得票率分別為23.7%與21.7%,將在第二輪投票決勝負。

儘管第二輪投票預計在5月7日舉行,但馬克龍勝選幾乎大勢底定。根據Elabe所做調查,馬克龍有望囊括65%的選票,雷朋搏翻盤機率渺茫。

另外,歷史經驗也不利雷朋。據Telegraph報導,法國從1965年開始總統直選以來,共舉辦過九次總統選舉,其中第一輪得票最高者在第二輪落敗僅有三次。

馬克龍若順利入主總統府,象徵極端主義再次受到重挫,有助於穩定歐洲政治情勢。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4日7時58分(GMT+8)止,黃金現貨價格跳空開低走跌0.83%、暫報1274.1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4-24 07:59:5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