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料奪法國總統大位、歐元兌美元軋空突破1.09

Thomson Reuters報導,根據法國內政部的初步統計,現年39歲的前投資銀行家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見圖)以23.54%的得票率領先極右派總統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的22.33%。根據最新Harris民調數據,馬克宏在第二回合(5月7日登場)將可以64%的支持度贏得大選。Ipsos/Sopra Steria的民調數據也呈現類似的結果。這意味著馬克宏有望成為自拿破崙以來最年輕的法國總統。

包括Benoit Hamon、Bernard Cazeneuve(社會黨總理)以及Francois Fillon(右翼候選人)等落敗的候選人都呼籲支持者在第二回合支持政治新秀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發言人都公開祝福挺歐的馬克宏能在第二回合有好的表現。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4月18日為止當週歐元淨空單增加14.2%至21,649口、創3月中旬以來新高,與一個月前(3月14日當週的41,027口)相比短少47%。

紐約梅隆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師Simon Derrick表示,本月份多數民調顯示馬克宏將能在第二回合擊敗雷朋,歐元兌美元預料將可站上1.09-1.10。

英國金融時報4月13日報導,德意志銀行外匯研究部門主管Alan Ruskin指出,CFTC統計顯示歐元多單部位已創下歷史新高,依照關聯係數來推算、歐元兌美元應該升至1.15。

巴克萊(Barclays)3月23日發布報告指出,歐元兌美元預估將在2017年第2季升至1.09。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上午7時34分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1.50%至1.0868(見下圖);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0913、創2016年11月11日以來新高歐元兌日圓狂升2.39%至119.66;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20.62、創3月22日以來新高。

美元兌日圓升值0.82%至110.04;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10.53、創4月11日以來新高。黃金現貨價大跌1.01%至1271.92美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265.11美元、創4月11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24 07:49:4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