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供應增加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3月27日全面下跌,因巴西作物開始供應市場,美國上週黃豆出口數據也低於預期。5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1%成為每英斗3.5575美元,5月小麥下跌0.9%成為每英斗4.2075美元,5月黃豆下跌0.4%成為每英斗9.7150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5月棉花期貨3月27日下跌0.7%成為每磅76.94美分,5月粗糖期貨下跌0.1%成為每磅17.70美分。

《Agrimoney.com》報導,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最新報告表示,軟性商品當中,預期可可的表現將會優於糖與咖啡,稱紐約可可期貨的價格上月甫創下每噸1,881美元的9年新低,現已反彈至每噸2,164美元,並預期至今年第四季,可可期貨的均價可望達到每噸2,300美元。該行也上調了糖與咖啡的價格預估,第四季羅布斯塔咖啡的均價預估上調每噸100美元至每噸2,100美元,粗糖期貨均價預估則是上調每磅3美分至每磅17美分。

路透社報導,該社的最新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估2017年南非玉米產量將較上年度的778萬噸大增84%至1,435萬噸,主要因為2月份的天氣良好的影響,特別是雨量充足可望大幅提高玉米的單位產量。分析師的最新預估數據也較南非作物預估委員會上月所預估的13,918,450公噸要高出3%,分析師的預估區間介於1,400-1,519萬噸之間。南非作物預估委員會本月報告將於週二(28日)公布。南非是非洲最大的玉米生產國,去年因為遭遇史上最嚴重乾旱而導致了產量的下滑。

南非作物預估委員會上月公布的2017年夏季作物首次預估報告表示,今年玉米種植面積預估將年增35%至262.86萬公頃,其中白玉米種植面積年增62%至164.31萬公頃,黃玉米種植面積年增5.7%至98.55萬公頃。玉米產量預估將年增79%至13,918,450公噸,其中白玉米產量將年增144%至8,312,950公噸,黃玉米產量年增28%至5,605,500公噸。

南非農業商會農業經濟學家Wandile Sihlobo表示,該國玉米產區今年降雨充足,而雖然有一些小農戶傳出零星的蟲害,但大規模種植的農戶基本上都有效地控制住蟲害。雖然玉米產量可望明顯恢復,但預期2016/17年度南非還將持續進口玉米以滿足國內的需求。南非農業商會預估,南非今年玉米進口量約為250萬噸。(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3-28 07:27:4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