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月核心耐久財訂單遜預期、汽車出貨金額衰退

美國商務部3月24日公布,2017年2月耐久財訂單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月增1.7%、優於市場預期的1.2%;1月月增率自1.8%大幅上修至2.3%。排除波動較大的運輸項目不計,2月耐久財訂單月增0.4%、遜於市場預期的0.6%;1月月增率自-0.2%上修至0.2%。

2017年2月衡量企業支出動向的核心耐久財訂單(排除運輸項目不計的非國防耐久財訂單)月減0.1%、5個月以來首度呈現縮減,遠遜於市場預期的0.5%增幅;年增2.7%、連續第3個月呈現正數。

國內生產總值(GDP)組成項目之一的核心耐久財((排除運輸項目不計的非國防耐久財)出貨金額2月年增2.1%,在此之前年增率連續18個月呈現縮減、創2008年8月-2010年2月以來最長低迷紀錄。

根據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官網公布截至2017年3月24日的預估數據(GDPNow),2017年第1季(Q1)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美國實質GDP成長年率自0.9%(最低預估紀錄)上修至1.0%。

上述耐久財數據公布後,GDPNow將第1季實質非住宅設備投資成長率預估值自7.3%上修至7.8%。聯準會工業生產數據公布後,GDPNow將第1季庫存投資貢獻度自-0.87個百分點上修至-0.77個百分點。

2月汽車暨相關零件業耐久財訂單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僅年增0.2%、創2016年9月以來最低升幅;出貨金額年減0.1%、創2016年7月以來最差表現

福特財務長Bob Shanks 23日對分析師表示,利率走高將令汽車銷售量面臨逆風。福特24日下跌0.43%、收11.62美元,創2016年11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

根據J.D. Power發布的汽車經銷商協會(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NADA)數據,美國二手車價格指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月減3.8%至110.1、創2010年9月以來新低,月跌幅創2008年11月(月減5.6%)以來新高、連續第8個月呈現月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3-27 06:09:1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