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氏健保臨陣撤案,Stoxx 600近五日四度收黑

川普健保法案遭打臉,讓歐股多頭失去方向。泛歐Stoxx 600指數上周五收跌0.18%,近5個交易日4度走跌,周線累計收低0.5%。

川普力推的美國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因共和黨內鬨,在確定票數跨不過門檻後,已於歐股收盤後撤案,這被視為川普上任以來最大挫敗。

川普原想藉由健保法案大顯身手,市場也報以期待,希望看到具體作為,但沒想到在共和黨完全執政的狀況下,最終還是以失敗收場。紐約時報事後不客氣批評川普政權無能到極點,與事前川普營造的強勢形象完全相反。

從盤面上看,泛歐Stoxx 600指數19大上市類股有12個族群走跌,當中又以能源股跌勢最重。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英國BP石油公司分別收低0.84%與1.01%。

在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三月綜合採購經理人(PMI)指數來到56.7,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55.8,且逼近六年新高。歐元兌美元聞訊升值0.14%,周線累計收升0.62%,已連續四周走揚。

其它歐股相關消息還有,德意志銀行策略師預測Stoxx 600指數未來五年上看435點,如以上周五收盤價計,預估漲幅達15.5%。MoneyDJ 新聞 2017-03-27 06:14:1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