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銀行、礦業股拉回,Stoxx 600震盪收小黑

歐股昨(2)日在礦業、銀行股漲多拉回下呈現盤整,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以小跌0.02%做收。當日表現較好的有生技、公用事業與消費性類股等。

銀行股前個交易日因聯準會(FED)官員暗示升息機率增加而漲勢凌厲,據外電報導,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預測三月升息機率目前已來到90%。

除了FED外,歐洲央行(ECB)也面臨緊縮貨幣政策壓力。數據顯示,歐元區二月份通膨攀升至2%,創逾四年新高,且已達到ECB設定的通膨目標。儘管如此,歐元兌美元周四仍貶值0.44%。

在個股表現方面,羅氏藥廠(Roche Holding)公布乳癌新藥臨床試驗成功,激勵股價跳漲6.54%。據分析師預估,新藥2021年營收規模超過90億美元。

全球最大啤酒釀造商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公布前季獲利下滑,出乎市場意料之外,致使股價下挫2.5%。

挪威石油服務公司跳漲5.5%,主因該公司前季獲利優於預期,且計畫發放特別股利。MoneyDJ 新聞 2017-03-03 06:13: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