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報價創六周新低,澳洲政府看衰展望

去年鹹魚翻身的鐵礦砂未來這兩年的展望似乎不太妙,據澳洲官方機構預測,2018年鐵礦砂恐跌至每噸46.7美元,幾乎是去年末80多美元的一半價。(BBC.com)

澳洲工科部(Department of Industry, Innovation and Science)指出,鐵礦砂去年飆漲主要是靠中國支撐,但預期中國未來需求將難以持續,它預期2016-2017會計年度鐵礦砂出口將下滑2%。

澳洲是全球最大鐵礦砂出口國,澳洲主要大礦商周一聞訊走跌,必何必拓(BHP Billiton)與力拓(Rio Tinto)於澳股早盤一度重挫逾3%,但隨後跌勢呈現收斂。

Metal Bulletin報價顯示,運往青島之含鐵量62%的鐵礦砂現貨價格上周五重挫3.4%、收在至每噸76.25美元,創下六周新低。(The Motley Fool)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1-09 11:43: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