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投信併群益投信?富邦金總座:毫無所悉

富邦金(2881)總經理許婉美(如附圖)今(9)日指出,外界傳言富邦投信有意合併群益投信,但內部相關主管跟高層都毫無所悉,且國內投信市場已非常穩定,即便是以國內最大的投信獲利能力來看,併入富邦金後所佔的獲利比重都有限,暗示投信並非該金控現階段併購的首選。

富邦金今日舉行品牌形象廣告的記者會,許婉美也全程參與;面對媒體好奇先前傳出富邦投信有意合併群益投信一事,許婉美說,起碼就她自己與詢問過可能參與的投信主管,甚至是董事長等高層,得到的答案都是毫無所悉。

她分析,目前主管機關並不鼓勵敵意併購,因此金控尋求併購的對象,要看機會;另外,金控都走向大者恆大,而未加入金控的單一券商尋求金控聯盟,可能是其中一種可能的經營選項。

許婉美說,以富邦金來說,最大的獲利引擎來自人壽跟銀行,其中壽險佔獲利比重約55%,銀行則有三至四成。而國內投信市場已很成熟,富邦投信旗下基金也具一定規模,即便是併入國內最大家的投信,佔金控的獲利比重都可能都有限,暗示投信並非金控現階段思索併購的首選。

至於大陸市場,許婉美說,富邦金在大陸的併購案,還是會以核心本業為主,其中銀行已有華一銀行,至於,媒體追問接下來是壽險嗎?她低調未正面回應,只說有消息會告訴大家。

許婉美也說,金控對2017年總經情勢是採審慎樂觀,因利率環境已開始往上調整,這個會影響金融機構投資及貸放面,只是利率調升的幅度與速度,是外界關注的焦點。MoneyDJ 新聞 2017-01-09 15:42:04 記者蕭燕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