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環保車需求爆發!去年銷量倍增、創史上新高

韓聯社8日報導,根據韓國汽車產業協會和韓國進口車協會公布的資料顯示,去年(2016年)南韓國內環保車銷售量(包含進口車)達6萬8,761台,較2015年的3萬1,743台暴增117%、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就廠商別銷售量來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及其子公司起亞汽車(Kia)合計賣出5萬1,052台、市佔率高達74.3%,其中起亞推出的NIRO熱銷1萬8,710台,帶動起亞整體環保車銷售量達2萬5,607台、超越現代的2萬5,445台。

就車種別來看,油電混合車(HV、包含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銷售量佔整體比重達91.4%,其次依序為電動車(EV)和氫燃料車。

截至2016年為止,南韓環保車累計銷售量正式突破20萬台大關、達21萬8,167台。環保車種於2005年正式在南韓市場開賣,累計銷售量費時9年時間、於2014年突破10萬台,之後僅花費2年時間又追加了10萬台銷售量,顯示南韓環保車市場呈現急速增長態勢。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10點22分為止,現代汽車維持平盤、起亞汽車跌0.9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1-09 11:00:1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