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價格飛漲,南韓通膨連四月突破1%

南韓周五公布12月份物價指數,儘管年增率從前月的1.5%降至1.3%,但為連續第四個月升破1個百分點,主要是食品/飲料價格較去年大漲所致。(韓聯社)

對照11月,12月份物價指數月增0.1個百分點,稍低於分析師預估的月增0.2%,原因是水電費下滑。詳細數據顯示,包含汽瓦斯、電力與自來水價格較去年同期大減11.5%。

另一方面,食品與飲料價格漲過頭已引發南韓民怨,代理總統黃教安(Hwang Kyo-ahn)上周已指示相關部會介入處理,他表示目前物價上漲的速度已到了無法讓人容忍的程度。(南韓經濟日報)

產業界對此也很無奈,因為漲價只是反映成本增加,他們抱怨政府干預太深,有違自由市場運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2-30 10:16:5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