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 260 億美元收購成定局!微軟終於買下 LinkedIn

REUTERS/Dado Ruvic/Illustration
Dado-RuvicHEADLINE-A-3D-printed-logo-of-Microsoft-is-seen-in-front-of-a-displayed-LinkedIn-logo-in-this-illustration-1024x496.jpg
REUTERS/Dado Ruvic/Illustration

原文刊載於合作媒體 36 Kr

這段時間以來,雖然我們一直知道 LinkedIn 將被微軟收購,不過監管機構的阻力使 260 億美元的收購案懸在空中,近日這筆交易終於落定。

這筆數百億美元的巨額收購於 6 月份首次公佈,歐盟委員會在本週稍早時候亮起了綠燈,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巴西和南非等地的其他監管機構之前均給予了批准。

LinkedIn CEO Weiner 今天早上在部落格中表示:

這是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相信這將推動我們為全世界的專業人員建立連結,使他們工作更有成效。

微軟曾在 2011 年以 85 億美元將 Skype 收致麾下,本次收購成為微軟史上金額最大的收購,更創下了科技領域的收購案金額之最。

微軟 CEO 薩特雅 · 納德拉( Satya Nadella)表示,隨著 LinkedIn 的正式加入,微軟將定制 「一套特定的集成方案」。

眾所周知,微軟有意在 LinkedInMicrosoft Office 365 Microsoft Dynamics 以及其企業資源規劃( ERP)和客戶關係管理(CRM)軟體套件之間創造協作。當然,這是一項大計劃。關於剛剛結束的交易,我們或許會看到 LinkedIn 用戶身份數據被整合到 Outlook Office 中,以及 LinkedIn 通知在 Windows 系統的 ActionCenter 中顯示。此外,在 Microsoft Word 中建立或更新簡歷的用戶還可以在不離開 Word 的情況下更新他們的 LinkedIn 個人資料,同時還可以搜尋並回應 LinkedIn 上的工作。

根據 Nadella 的說法,其他的調整還包括:

  • Microsoft 屬性下擴展 Sponsored Content 的涵蓋範圍
  • LinkedIn Lookup Active Directory Office 365 共同提供技術支
  • 線上學習入口服務 LinkedIn Learning 將適用於 Office 365 Windows 生態系統
  • 在微軟的內容生態系統和 MSN.com 上開發商業新聞
  • 透過 Sales Navigator Dynamics 365 的組合進行社群銷售

LinkedIn 成立於 2002 年,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 4 億會員,可以說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職場社群網路。然而不少用戶抱怨 LinkedIn 越來越難用,用戶日益積累的憤怒情緒暗示著 LinkedIn 憑自身的能力也只能走這麼遠了。不過今後在微軟的管理下,它很可能會重獲新生。

Weiner 補充道:

對我們的會員來說,那個幫你推進事業、幫你找工作、幫你建立職場社交的 LinkedIn 今後只會越來越強大。我們將依賴微軟宏大的規模和卓越的創新能力為大家創造更多價值。

但是在 LinkedIn 整合進微軟的產品時,就算最後確定了 LinkedIn 某部分功能會得到重點推廣,某部分會被砍掉之後,用戶買不買帳還是個問題。其次就是數據方面的問題, LinkedIn 擁有數百萬人的資料庫,目前還不清楚微軟今後如何使用這些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