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漲不停,近兩年來首度衝破80美元

鐵礦砂報價周一漲破每噸80美元,為2014年10月以來首見,且從期貨交易來看,鐵礦砂這波漲勢可能還沒打算結束。

Metal Bulletin的資料顯示,含鐵量62%的鐵礦砂現貨價格周一收高1.53%、報每噸80.83美元。今年迄今,鐵礦砂累計大漲85.5%,若從去年12月初的歷史最低38.3美元起算,累計漲幅更是高達111%。

大連期貨交易所鐵礦砂期貨合約前晚持續走揚,近五個交易日已累計攀升30%。另外,上海螺紋鋼期貨同步收漲1.92%。(BusinessInsider)

Metal Bulletin分析鐵礦砂上漲可能原因是,大陸國務院赴河北、江蘇調查鋼廠未按規定減產,消息刺激螺紋鋼走揚,並進而帶動鐵礦砂與焦煤期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1-29 09:19: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