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奇蒙FED:川普主政下,FED升息節奏可能加快

聯準會(FED)里奇蒙分行總裁雷克(Jeffrey Lacker)周一表示,川普領導的新政府即將上台,其計畫推動的擴張財政政策,可能使得升息速度超出市場預期。

雷克指出,川普選前開出的競選支票兌現率越高,FED升息的機率也就越高,因為一般而言,在預期財政政策將擴張的情況下,利率通常有調高的必要。(MarketWatch)

FED將在12月13-14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目前市場預期升息一碼的機率超過八成,且預料明年可能再升息兩次。FED發佈利率決策的同時也會更新美國經濟與利率展望。

另外,川普選前曾批評FED政治化,藉由延緩升息掩護歐巴馬安全下樁,但卻導致資產泡沫化。不過,雷克期望新政府上台後能不計前嫌,讓FED獨立運作地位維持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1-15 10:38:2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