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神助攻!愛瘋7銷售預估獲上修、曜石黑佔預購35%


178763-蘋果-iPhone-7-來源:新聞稿.jpg蘋果(Apple)新機iPhone 7/7 Plus因外觀設計幾乎同於前代機種iPhone 6s/6s Plus,只是內部規格進行升級,也讓不少分析師看衰iPhone 7銷售表現。不過因競爭對手三星電子用來對抗iPhone 7的旗艦機種Galaxy Note 7接連發生爆炸事故、而於全球大召回,也讓不少市場人士看好iPhone 7銷售有望因此受惠。

而多虧三星Note 7神助攻,重量級分析師出面調升iPhone 7銷售預估。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6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出具的報告中,將今年內(2016年內)蘋果iPhone 7系列銷售預估從原先的6,500萬支上修至7,000-7,500萬支,上修主因為競爭對手三星Galaxy Note 7因爆炸事故召回、加上iPhone 7 Plus雙鏡頭獲消費者青睞。

iPhone 7系列今年銷售預估雖獲得上修,不過和去年的iPhone 6s系列(8,200萬支)相比仍將縮水9-15%。

關於美國電信商T-Mobile稱iPhone 7/7 Plus預購訂單達iPhone 6/6 Plus 4倍以上水準、以及傳出iPhone 7缺貨一事,郭明錤指出,「這並不完全是由於市場需求強勁所帶動」,因為電信商的銷售數據大多會受促銷活動影響,至於iPhone 7初期庫存售罄,則是因為首發國數量增加,造成出貨至各國的首批出貨量減少所致。

郭明錤並指出,iPhone 7 Plus會陷入缺貨,一項原因是因為人氣色款曜石黑機殼良率僅60-70%所致。

不過也有看望iPhone 7表現將優於iPhone 6s的聲音。

IBK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Lee Seung-woo指出,南韓蘋果供應商在iPhone 7系列開賣前,已接獲8,000-8,500萬支iPhone所需的零件訂單,而最近蘋果又將訂單量追加17-25%,顯示蘋果計畫今年內要出貨1億支iPhone 7/7 Plus。

另外,日本情報網站taisy0也於26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根據郭明錤公布的報告指出,iPhone 7系列色款中,以曜石黑色款最搶手,在全球iPhone 7系列預購訂單中、曜石黑佔比高達30-35%(即每3個人中、就有1人是預購曜石黑);單就中國市場來看,預購iPhone 7的消費者中、高達45-50%選擇曜石黑,就容量來看、以128GB最具人氣。

Forbes JAPAN 24日報導,在中國發生的爆炸事件已讓Note 7潛在買家流向蘋果、華為的懷抱,諮詢公司iiMedia的調查顯示,中國三星用戶中,高達37%表示下款手機會選擇蘋果iPhone產品。

蘋果15日宣佈,新開賣的iPhone 7系列產品中,5.5吋iPhone 7 Plus所有色款以及4.7吋iPhone 7曜石黑色款在預購階段就已售罄首批出貨庫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26 14:37:3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