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BOJ黑田發表演說 日經重挫1.25%;JDI狂崩

japan因歐美股市走跌、日圓走升,拖累日經225指數26日以低盤16,707點(前一個交易日收盤為16,754點)開出,之後因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演說言論引發銀行股重挫,也拖累日經指數跌幅擴大,終場重挫1.25%(跌209.46點),收16,544.56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跌。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跌1.02%(跌13.72點),收1,335.84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跌。東證一部上漲家數527家、下跌家數1,326家、維持平盤家數124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1兆6,944億日圓,5個交易日來首度跌破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成交量為15.2億股。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2類股上揚、31類股下挫,其中以INPEX等礦業、第一生命等保險業和商船三井等海運業類股跌幅較大。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在26日下午舉行的演說上表示,「今後加碼寬鬆將以擴大負利率及調降長期利率操作目標為主要手段」。黑田上述言論引發利率恐進一步走跌隱憂,拖累銀行股重挫。三菱UFJ大跌2.06%、瑞穗金融集團下挫1.26%、三井住友金融集團重挫1.41%。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日本股市26日收盤(台北時間14點0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貶值(即日圓升值)0.17%至100.87。豐田汽車跌0.55%

日本蘋果概念股紛紛倒地。村田製作所大跌3.30%、Alps崩跌4.0%。重量級分析師郭明錤上修iPhone 7今年銷售預估,不過和去年iPhone 6s相比仍將縮水9-15%。另外,德國研究機構GfK對歐洲、亞洲的通路調查發現,iPhone 7在歐亞發售第一個週末的銷售量比蘋果去(2016)年發布的iPhone 6S少了25%之多。

中小尺寸面板大廠Japan Display Inc(JDI)狂崩7.36%。傳因蘋果iPhone銷售減速、導致資金調度惡化,故JDI已向銀行團尋求金援。

三星電子Galaxy Note系列產品電子筆供應商Wacom跌0.65%。據悉,在中國發生的爆炸事件已讓Note 7潛在買家流向蘋果、華為的懷抱,據調查顯示,中國三星用戶中,高達37%表示下款手機會選擇蘋果iPhone產品。

Sony跌0.56%,表現優於大盤。Sony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PlayStation VR(PS VR)」在日本開放第3波預購、又被秒殺。

夏普重挫2.26%。日媒報導指出,夏普社長戴正吳將「零薪」工作,不會領取身為社長的主管報酬、也不會領取獎金,以藉此宣示早期轉虧為盈的決心。
MoneyDJ新聞 2016-09-26 15:14:1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