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加持、日本SIM-Free賣翻!華碩市佔慘輸華為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公布資料指出,在日本智慧手機市場上,目前最火熱的當屬SIM-Free智慧手機,2016年7月份SIM-Free佔日本整體智慧手機銷售量比重達史上新高的17.4%。

BCN指出,7月時掀起「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浪潮,也吸引日本民眾為了遊玩Pokemon,加快從功能手機或二手智慧機轉換至SIM-Free智慧機,7月第3週(2016年7月18-24日),Android智慧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22.8%-43.6%,而若單就SIM-Free來看,銷售量更是暴增49.7%-93.8%、幾乎交出倍增的成績。

BCN表示,在Pokemon浪潮加持下,7月份華為「P9 lite」以16.7%的市佔率成為最暢銷的SIM-Free機種,華碩(2357)Zenfone 2 Laser、Zenfone GO分別以9.4%、8.7%分居第2、3位。

就廠商別市佔率來看,7月份華為於日本SIM-Free市場的市佔率達32.4%、遠高於華碩的24.4%位居首位。

推出「FREETEL」品牌智慧手機的日廠Plus One Marketing、富士通(Fijitsu)、Motorola Mobility分別以17.4%、12.6%、2.5%的市佔率分居第3-5位,包含宏達電(2498)在內的「其他廠商」市佔率為10.7%。

BCN上述結果為彙整日本主要家電量販店及網路商店的實際銷售數據而成,涵蓋日本零售市場約4成比重。

BCN於7月14日公布資料指出,2016年H1(1-6月)期間日本SIM-Free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8.6%,其中華碩以30.2%的市佔率稱霸。華碩於2015年期間也稱霸日本SIM-Free市場、市佔率達28.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10 15:06:1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