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ETF再創高!物流公司DHL開始測試協同機器人

英國金融時報7日報導,德國物流公司DHL自今年起開始測試兩台由Rethink Robotics打造的協同機器人。這兩台機器人配備長長的手臂、橡膠夾具和感知識別,能夠辨識人類的存在。DHL策略行銷創新部資深副總Matthias Heutger指出,他們能夠打開盒子、取出物品、貼上標籤並重新包裝。他說,人類員工可以教機器人包裝,隨後讓機器人處理重複的工作。

德國新創公司Magazino(股東包括西門子)打造了一款名為Toru的機器人,能夠從架上拿起書籍、盒子等方型物品。機器人科學家Andreas Koller指出,打造一台能夠在倉庫內自由移動的機器人、比開發自駕車要難得多。DHL日前公布報告指出,基於工作的複雜度、高達80%的物流工作仍無法自動化。

華爾街日報7月12日報導,根據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發佈的報告,包括包裝物品、生產線焊接等可預測、重複性任務都可透過現有機器人技術加以取代。這些可自動化任務約占美國總工時的五分之一,若就特定製造業而言、占比將會更高。

英特爾(Intel Corp.)5日宣布收購行動圖像處理技術開發商Movidius Technology。英特爾新科技集團總經理Josh Walden表示,Movidius與旗下現有資產的結合將使得英特爾得以在電腦視覺、深度學習解決方案(從裝置到雲端)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Movidius執行長Remi El-Ouazzane 5日透露,目前正與包括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DJI)、FLIR、谷歌(Google)以及聯想(Lenovo)等客戶合作,讓無人機、安控攝影機、AR/VR頭戴裝置等智慧裝置擁有視覺功能。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Robo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ETF(ROBO.us;見圖)7日上漲0.40%、收27.74美元,創2014年7月7日以來收盤新高,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漲;今年迄今漲幅達14.63%、遠優於那斯達克指數的5.52%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08 11:37:2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