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A保護傘不到一年破功,傳越南將對韓國鋼鐵課反傾銷稅

20160425- China steel南韓鋼鐵業現在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繼美國、印度之後,越南政府也計畫以反傾銷稅制裁南韓鋼鐵產品,讓南韓鋼鐵業者苦嘆生意難做,即使韓國與越南簽定自由貿易協定(FTA)也沒用。

越南占韓國鋼鐵出口比重並不高、反傾銷稅影響也不大,其實貿易保護主義興起、其它國家有樣學樣,才是韓國鋼鐵業者目前所最擔心的。

近期國際貿易硝煙瀰漫,已讓韓進海運聲請破產,造船業不景氣隨之惡化,更導致鋼鐵需求下滑。未來若貿易保護主義風潮持續擴散,出口進一步緊縮,鋼鐵業寒冬恐雪上加霜。

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越南政府對南韓鋼鐵傾銷初判已成,浦項鋼鐵將被加課12.4%關稅、南韓其它鋼廠反傾銷稅率更是高達19%。

值得一提的是,韓越FTA已在去年底生效,但對韓國鋼鐵業者而言,不到一年時間,保護傘就宣告破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9-08 11:52: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