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沙俄穩油市,石油股樂、Stoxx 600收小紅

歐股繼上周五大漲後,昨(5)日呈現橫向震盪整理,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力守在平盤之上,創下四月以來新高。

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等全球兩大石油強權同意合作穩定油價,即使兩國未對凍產進一步做表態,但已足以激勵石油天然氣類股走揚。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英國BP石油公司分別收漲近一個百分點。

法國鋼廠阿賽洛米塔爾(ArcelorMittal)跳高2.74%,主因20國集團(G20)領袖矢言合力處理鋼鐵產能過剩問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家鄉的地方議會選舉遭遇重大挫敗,其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因受移民政策拖累慘敗,淪為第三大黨。由於這次選舉被視為明年大選的風向球,有分析師認為梅克爾連任之路已蒙上陰影。德國DAX指數終場收跌0.11%。

英國經濟數據傳來令人振奮消息,Markit/CIPS公布英國八月服務業PMI跳增5.5成為52.9,創下近20年多來最大增幅,且重返擴張,再次證明脫歐公投衝擊遠不如想像嚴重。英鎊兌美元尾盤升值0.07%、報1.3303,此為8月3日以來新高。

企業消息方面,德意志銀行將蘇格蘭皇家銀行(RBS)投資評等調降至「賣出」,致使該銀行股價重挫3.52%,英國駿懋銀行(Lloyds Banking Group)同步收低2.13%。MoneyDJ 新聞 2016-09-06 06:14: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